关闭广告
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晋江影视区
主题:我发现我看电视剧是很注重编剧跟导演水平的,其他的都不是很在意,但好像很多人跟我不太一样。这个表现在同一个故事不同的改编版本的问题上,我基本上会选节奏紧凑,台词文雅的那版,所以基本上不会选大陆版。 [67]
收藏该贴
已收藏
只看楼主
rt
№0 ☆☆☆潘迎紫|e482ce1d 2026-06-03 23:55:59留言☆☆☆   来自江苏 加书签 投诉 不看此贴 不再看TA

我以前很不能理解别人,现在我发现了问题的关键节点,我就连西游记都更喜欢TVB版的,而三国演义则更喜欢湾湾版,大陆的拍的四大名著,只有红楼梦,我觉得能看,其他都觉得有看不下去的点,大陆版西游记的唐僧我真不喜欢他,我觉得他没有唐僧的样子,TVB的才有,跟什么颜值演员无关,就是在遇事的表现上,大陆那个不像个心里有澄澈信仰的人,人物塑造得挺俗气的。
№1 ☆☆☆潘迎紫|e482ce1d2026-06-04 00:02:52留言☆☆☆   来自江苏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还有大陆拍的金庸剧,是编剧导演水平暴露的特别明显的,剧里会出现很多废镜头,罗里吧嗦的废话,不必要的语助词,以及明明可以删掉或者改编一下,却基本全部保留的粗俗甚至瑟晴的台词。
№2 ☆☆☆潘迎紫|e482ce1d2026-06-04 00:08:40留言☆☆☆   来自江苏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还有比如大宅门这些剧算大剧了,我不懂为啥要把男主在感情方面塑造得有点类色狼属性。这是我一直以来最不懂的点,为啥要给正面角色安这种属性,举例陈建斌的那部乔家大院,TVB有一版同题材的汇通天下,男主也不比陈建斌帅多少,但那个版本的男主就真的是按照正面人物塑造,没有任何猥琐行为,或者见色起意剧情,我一直这才是塑造正面男主的方式,正剧男主怎么能是一个色狼呢?
№3 ☆☆☆潘迎紫|e482ce1d2026-06-04 00:17:14留言☆☆☆   来自江苏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唐僧原著本来就不讨喜,拔高太多挺奇怪的。而且TVB剧情乱编的太多,什么孙悟空是女娲石的谣言就是这个版本,各种大乱炖,包括猪八戒塑造也不如86,明显编剧没看过原著,这个版本地位不行是有原因的
№4 ☆☆☆xxyyx|922dce612026-06-04 00:22:15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可惜啊港娱彻底s透了,年轻人应该都没看过港剧了
№5 ☆☆☆特辣炸酱面|c99214d32026-06-04 00:24:56留言☆☆☆   来自云南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我以前很不能理解别人,现在我发现了问题的关键节点,我就连西游记都更喜欢TVB版的,而三国演义则更喜欢湾湾版,大陆的拍的四大名著,只有红楼梦,我觉得能看,其他都觉得有看不下去的点,大陆版西游记的唐僧我真不喜欢他,我觉得他没有唐僧的样子,TVB的才有,跟什么颜值演员无关,就是在遇事的表现上,大陆那个不像个心里有澄澈信仰的人,人物塑造得挺俗气的。
№1 ☆☆☆潘迎紫|e482ce1d于2026-06-04 00:02:52留言☆☆☆

原著里唐僧就俗气,别的我认可你,四大名著港台拍的不行,西游三国都拍得很小气,三国是大价钱拍的
№6 ☆☆☆xxyyx|922dce612026-06-04 00:30:57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喜欢文雅的,结果喜欢港灿和台巴子的……
我不认识文雅两个字了
№7 ☆☆☆Cest|e5143a772026-06-04 00:36:34留言☆☆☆   来自上海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tvb拍西游记,有种脱口秀的味儿
№8 ☆☆☆Ariel002|8128986c2026-06-04 01:02:02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反正跟古典不搭边,悟空也得找个绯闻女友
№9 ☆☆☆Ariel002|8128986c2026-06-04 01:03:23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哎,记错了,是假悟空。情爱部分是一定要加戏的。
№10 ☆☆☆Ariel002|8128986c2026-06-04 01:05:41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tvb的西游记拍的跟偶像剧一样,没有厚重感,没有历史感,没有文化感,内地才是不可超越的经典,原著唐僧本来就不是什么完美的人
№11 ☆☆☆lllllijlll|61543ae32026-06-04 01:28:55留言☆☆☆   来自福建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tvb拍的金庸剧同样,都要魔改成偶像剧,比如倚天,张无忌只喜欢赵敏
№12 ☆☆☆lllllijlll|61543ae32026-06-04 01:31:20留言☆☆☆   来自福建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倚天原著的张无忌,是一个多情的人
№13 ☆☆☆lllllijlll|61543ae32026-06-04 01:32:43留言☆☆☆   来自福建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神雕同理,tvb拍的杨过也魔改了杨过,原著里对小龙女可没那么喜欢
№14 ☆☆☆lllllijlll|61543ae32026-06-04 01:34:58留言☆☆☆   来自福建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神雕同理,也拍的很偶像剧,然而原著里杨过根本没那么喜欢小龙女
№15 ☆☆☆lllllijlll|61543ae32026-06-04 01:40:27留言☆☆☆   来自福建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和你相反我喜欢大陆版,我看剧注重剧情和颜值,粤语的古装剧看着很奇怪
№16 ☆☆☆桃桃很美味|926ef3902026-06-04 02:31:17留言☆☆☆   来自贵州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tvb版的剧,市井气特别重。原著再文雅的台词,到了他们那儿,都得给你改的充满市井气。一下子就小气吧啦的。而且tvb喜欢用四字成语来彰显有文化,就很好笑。
№17 ☆☆☆小江|9e7f1fff2026-06-04 07:48:58留言☆☆☆   来自河南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我没看过港台的四大名著,金庸剧确实是香港的好,节奏快,台湾的不行太婆妈
№18 ☆☆☆Q00O00OooQ|39c2225d2026-06-04 07:54:59留言☆☆☆   来自天津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另外大陆老剧有个问题,我一直琢磨不透,就是好像对话的时候,一个角色在那里讲话,另外的角色不许沉默,即使剧本里此处没有台词,也必须嗓子里发出嗯,嗯,嗯的声音,特别奇怪,港台和国外的电影都不这样
我不知道我形容的准确不准确,就是剧本上明明只有一个人在讲话,其他人就静静的听着不就可以了吗?偏不,好像生怕观众忘了旁边有人存在,必须让那些人嗓子和鼻子里不停发出嗯,哦,嗯,噢各种细碎的声音,我特别讨厌那种声音
要不你就加几句正经台词“是吗”“您接着说”等等也行,可是又不是台词,就是含在嗓子里一直小声嗯嗯嗯
№19 ☆☆☆Q00O00OooQ|39c2225d2026-06-04 08:02:37留言☆☆☆   来自天津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另外,我觉得楼里很多说喜欢大陆剧的人,可能挺年轻的,因为大陆的电视剧大概10年之后,一批年轻的新导演编剧冒头之后,质量上进步了非常多了,所以我不太明白网上为啥总喜欢吹老剧?就举例于正,网上各种黑,但当年于正的剧真的就是收视保证,他的剧不管多狗血,但从来就没有出过一个涩郎式男主,过去大陆剧里这种男主不要太多,老三国演义上那个吕布,恶心得让人看不下去。
№20 ☆☆☆潘迎紫|e482ce1d2026-06-04 08:39:10留言☆☆☆   来自江苏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登入后查看更多回贴

回复此贴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3000字,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图片链接:
(贴图规则)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

 

只看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