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广告
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晋江影视区
主题:!!!原来不止彩色的蘑菇有毒!白色的也一样!!! [45]
收藏该贴
已收藏
只看楼主
№0 ☆☆☆精神病后精神好了|8f9839e1 2026-06-03 07:43:08留言☆☆☆   来自重庆 加书签 投诉 不看此贴 不再看TA

1


№1 ☆☆☆精神病后精神好了|8f9839e12026-06-03 07:44:41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2

№2 ☆☆☆精神病后精神好了|8f9839e12026-06-03 07:47:36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3

№3 ☆☆☆精神病后精神好了|8f9839e12026-06-03 07:48:22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我我们这靠近云南,野生的都是只吃认识的鸡枞菌,其他吃的的菌子都是种植的
№4 ☆☆☆几个月来一次|535979132026-06-03 07:53:00留言☆☆☆   来自四川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街边的那种白蘑菇最毒了
№5 ☆☆☆mimimia|3d9a1f412026-06-03 07:58:57留言☆☆☆   来自山东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这个白色蘑菇我还见过,幸亏没敢动它
№6 ☆☆☆瓦无变|934ed0342026-06-03 08:02:02留言☆☆☆   来自陕西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我老家那边吃菌子都只吃山上的那几种,路边的没人敢动
№7 ☆☆☆不知者不怪|7fe910402026-06-03 08:08:39留言☆☆☆   来自浙江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不认识的蘑菇不要吃
№8 ☆☆☆57256869|354488f72026-06-03 08:15:31留言☆☆☆   来自广东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我们老家只敢从野外摘两种蘑菇回来吃,一种是松树菇,一种是稻草菇
№9 ☆☆☆57256869|354488f72026-06-03 08:16:20留言☆☆☆   来自广东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野生蘑菇建议只吃鸡枞菇,其他都有风险,无毒和有毒的蘑菇长得很像,鹅膏基本有毒,牛杆大半有毒,只有鸡枞是全品类无毒。
№10 ☆☆☆光脚大萝卜|0e3c16d22026-06-03 08:25:39留言☆☆☆   来自湖南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白色的最毒啊,几种剧毒的鹅膏菌都是白色的
№11 ☆☆☆恶魔蟹|607f2f452026-06-03 08:37:58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不认识的别吃
№12 ☆☆☆恶魔蟹|607f2f452026-06-03 08:39:43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啊?不是说颜色越鲜艳的蘑菇毒性越大吗?原来白色的也有毒吗?
№13 ☆☆☆椒盐蘑菇奶茶|1822a92c2026-06-03 08:44:36留言☆☆☆   来自陕西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不敢随便尝没见过的菇了,我最爱尝新鲜了
№14 ☆☆☆想要上岸暴富|204fd9c62026-06-03 08:59:12留言☆☆☆   来自山西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好吓人
№15 ☆☆☆不知道起啥昵称|ecd051b32026-06-03 09:00:50留言☆☆☆   来自上海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啊?不是说颜色越鲜艳的蘑菇毒性越大吗?原来白色的也有毒吗?
№13 ☆☆☆椒盐蘑菇奶茶|1822a92c于2026-06-03 08:44:36留言☆☆☆

不一定,好多菌颜色很鲜艳,也有不少白色的剧毒,最毒的一种蘑菇就是白色的
№16 ☆☆☆恶魔蟹|607f2f452026-06-03 09:05:49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很多颜色好看的反而没毒
№17 ☆☆☆恶魔蟹|607f2f452026-06-03 09:06:50留言☆☆☆   来自北京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4

№18 ☆☆☆精神病后精神好了|8f9839e12026-06-03 09:24:09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朋友送的,希望朋友判刑
№19 ☆☆☆烟火花|949c85812026-06-03 09:50:41留言☆☆☆   来自重庆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最有名的ICU菇,大青褶伞,就是白色的。
它有名不是因为它最毒,而是因为它长得最无害,导致很多人误食,吃了就去ICU,所以是ICU有名的常客。
不过好在它致死率不算高,可能就30%吧,现在估计更低了。
我在医院遇到过两口子吃野生白蘑菇(还是市场上买的野味,估计里面混进了长得像的毒蘑菇),吃了后上吐下泻,看着只是肠胃炎的症状,但是因为太严重了来医院,一查肝功,好家伙,转氨酶直接爆表了(肝细胞大量坏死),和爆发性肝炎有得一拼,再过了两天,直接胆酶分离了(肝细胞坏死得差不多了的标志)。这两人就天天保肝+透析,我离开的时候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呢。
№20 ☆☆☆大满贯的烦恼|e2d757872026-06-03 09:52:45留言☆☆☆   来自四川
投诉 加书签 引用 不再看TA

登入后查看更多回贴

回复此贴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3000字,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图片链接:
(贴图规则)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

 

只看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