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战色逆乐园
主题:疑惑,如果经济条件可以又不急着再婚,是不是离婚带娃的女人比大龄未婚的活得更自在??[85]
收藏该贴
已收藏
LZ大大大龄,在一线有房有车。因为是独生女,所以爸妈也来一线和LZ同住。去年年底和快要谈婚论嫁的EX分手了,之后父母各种急各种催。。。
导致LZ有这种疑惑的起因是和我家关系较好的一位邻居A姐。和A姐认识是三年前我家装修,她也差不多同时在装修。当时她刚和老公离婚,又因为要搞装修,所以也辞了职。A姐离婚是因为老公出轨,据她说她老公工作忙经常出差,但她和公婆相处融洽,后来发现老公出轨时,老公和那个小三在一起已经好几年了,2333
A姐今年40岁客家人,因为结婚早生育早,儿子今年9月开学上初一。儿子是判给她的,托了熟人初中上一线这边外国语大学的附属中学,寄宿制,开学后平时住校周末回家。A姐搞完装修就重新找到工作,她是做HR的,有时遇到她,看她穿着职业装化着淡妆,人也挺精神。也经常会在朋友圈看她发和她儿子出去吃饭或者去参加什么活动的照片。我问过她,她也不急着找对象再婚什么。
LZ爸妈很传统,一直觉得不结婚没小孩很可怕。他们甚至有两次有意无意地说,A姐这样也挺好的,结了婚有了孩子,不合适过不下去可以离婚,自己带着孩子也不错。LZ快被他们洗脑咯ToT
№0 ☆☆☆可可2017-07-29 22:21:20留言☆☆☆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你自己试试离婚一个人照顾孩子老人试试?到时候你父母必定天天哭丧着脸嚎叫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离异单亲偏偏你就是了
№1 ☆☆☆= =2017-07-29 22:26:27留言☆☆☆  引用

自己带孩子哪有单身潇洒,但感情不同的,有了孩子又是另一种感受,孩子不只是给你养老,也能给你陪伴,你看他成长,也是一种精神寄托。
№2 ☆☆☆==2017-07-29 22:27:33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2017-07-29 22:27:58留言☆☆☆  引用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你自己试试离婚一个人照顾孩子老人试试?到时候你父母必定天天哭丧着脸嚎叫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离异单亲偏偏你就是了
№1 ☆☆☆= =于2017-07-29 22:26:27留言☆☆☆

№4 ☆☆☆==2017-07-29 22:27:58留言☆☆☆  引用

有钱就潇洒
其他都是虚的
№5 ☆☆☆= =2017-07-29 22:28:45留言☆☆☆  引用

因为她有钱有孩,男人就显得可有可无,当然过得潇洒。但是她应该是属于比较能干的类型,每个人能力不一样,换你,你能独立养孩子,再照顾两个老人吗
№6 ☆☆☆= =2017-07-29 22:31:57留言☆☆☆  引用

因为她有钱有孩,男人就显得可有可无,当然过得潇洒。但是她应该是属于比较能干的类型,每个人能力不一样,换你,你能独立养孩子,再照顾两个老人吗
№6☆☆☆= =于2017-07-29 22:31:57留言☆☆☆

+1
换个角度。那个姐姐要是单身没孩子现在会更好还是更差?
№7 ☆☆☆= =2017-07-29 22:33:44留言☆☆☆  引用

自己带孩子哪有单身潇洒,但感情不同的,有了孩子又是另一种感受,孩子不只是给你养老,也能给你陪伴,你看他成长,也是一种精神寄托。
№2 ☆☆☆==于2017-07-29 22:27:33留言☆☆☆

嗯,感觉A姐她儿子就是她的感情寄托吧。
№8 ☆☆☆可可2017-07-29 22:38:49留言☆☆☆  引用

重点是有钱,跟结婚离婚没关系
№9 ☆☆☆= =2017-07-29 22:42:30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这些也都是问题啊。。
№10 ☆☆☆可可2017-07-29 22:44:13留言☆☆☆  引用


因为她有钱有孩,男人就显得可有可无,当然过得潇洒。但是她应该是属于比较能干的类型,每个人能力不一样,换你,你能独立养孩子,再照顾两个老人吗
№6☆☆☆= =于2017-07-29 22:31:57留言☆☆☆
+1
换个角度。那个姐姐要是单身没孩子现在会更好还是更差?
№7 ☆☆☆= =于2017-07-29 22:33:44留言☆


(显示全部)

感觉A姐要是离婚单身没孩子,和现在有孩子,从生活条件和质量上也差不了多少。
她现在有孩子,就有了精神寄托,也不用愁老了没人给养老。可能因为是客家人,她其实对有没有孩子还是很在意的。
№11 ☆☆☆可可2017-07-29 22:50:02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所以还是钱啊
前后一起不超过一百万
上海上户口这种我以前查过貌似是120万罚款
在上海有钱的。这钱其实可以负担。
№12 ☆☆☆= =2017-07-29 22:54:30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 ☆☆☆= =2017-07-29 22:55:06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错了
是20万罚款
抓机不给力

№14 ☆☆☆= =2017-07-29 22:55:45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 =于2017-07-29 22:55:06留言☆☆☆

看地方吧。
初婚30的地方算早
我这种打算40前生的人看来挺早的
27-8的时候我还在读书
№15 ☆☆☆= =2017-07-29 22:56:41留言☆☆☆  引用

因为她有钱有孩,男人就显得可有可无,当然过得潇洒。但是她应该是属于比较能干的类型,每个人能力不一样,换你,你能独立养孩子,再照顾两个老人吗
№6 ☆☆☆= =于2017-07-29 22:31:57留言☆☆☆

这个我现在是没法一口断定我肯定能做到的。
但我的经济条件和能力不比A姐差,我爸对他自己和我妈他们两个人的养老也很有主见和想法,他俩也有一定积蓄。
当然我现在也没想着真的要为了生个孩子就随便找人结婚,然后立马离婚的。。。
№16 ☆☆☆可可2017-07-29 22:58:29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于2017-07-2922:55:06留言☆☆☆
看地方吧。
初婚30的地方算早
我这种打算40前生的人看来挺早的
27-8的时候我还在读书
№15 ☆☆☆= =于2017-07-29 22:56:41留言☆☆☆
我四十一,儿子九月读高三,年初不小心怀上了,打胎,觉得四十岁再多生一个孩子太晚了
№17 ☆☆☆= =2017-07-29 22:59:17留言☆☆☆  引用

有钱就潇洒
其他都是虚的
№5 ☆☆☆= =于2017-07-29 22:28:45留言☆☆☆

唉,这倒是的
№18 ☆☆☆可可2017-07-29 22:59:18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 ☆☆☆= =于2017-07-29 22:55:06留言☆☆☆

额,生育时间算正常吧。记得她好像是24岁结婚的,在我看来算是早吧。哈哈,我都36了,都还没结婚呢
№19 ☆☆☆可可2017-07-29 23:02:56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 ☆☆☆= =于2017-07-29 22:55:06留言☆☆☆

额,生育时间算正常吧。记得她好像是24岁结婚的,在我看来算是早吧。我都36了,都还没结婚呢,哈哈
№20 ☆☆☆可可2017-07-29 23:04:49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于2017-07-2922:55:06留言☆☆☆
额,生育时间算正常吧。记得她好像是24岁结婚的,在我看来算是早吧。哈哈,我都36了,都还没结婚呢
№19 ☆☆☆可可于2017-07-29 23:02:56留言☆☆☆
我23岁结婚24生育,小孩已经离高考只有不到一年。
№21 ☆☆☆= =2017-07-29 23:05:00留言☆☆☆  引用

如果你自己很有生育意愿,非常担心自己大龄不结婚以后生育有影响,那倒是可以考虑,如果是被父母的压力逼去结婚趁早别傻了,今天他们的压力能逼你结婚,明天就能用压力逼你不许离婚
№22 ☆☆☆= =2017-07-29 23:08:23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就是了,那全部加一起就120万了吧。我是拿不出这么多钱出来啦。
额,我有时阴暗心理,怀疑我爸妈是觉得找个差不多的男人结婚生孩子再离婚,这是最有效最经济最合法的生孩子的途径。当然这种做法是抛开我自己的幸福不管了
№23 ☆☆☆可可2017-07-29 23:11:44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于2017-07-2922:55:06留言☆☆☆
看地方吧。
初婚30的地方算早
我这种打算40前生的人看来挺早的
27-8的时候我还在读书
№15 ☆☆☆= =于2017-07-29 22:56:41留言☆☆☆
我四


(显示全部)

这个看个人
我很注意身体保养的
肯定比不上我年轻时的身体
但是生娃没问题
一年两次体检我对自己的生育部分很注意
№24 ☆☆☆= =2017-07-29 23:29:52留言☆☆☆  引用


我妈妈就说,宁愿你离婚,也要有个孩子,你算算你多大了,还有几年能生?
有个孩子有个寄托
№25 ☆☆☆==2017-07-29 23:32:53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不对
我写错了
反省
我记得顶级购买的精子是5000刀
手术大概几万刀可以把
不代孕的话这笔节省但是至少一年的收入麻烦
下面就看你的年薪了
然后上户口上海差不多20万
加在一起50万可以
问题是下面的
要不要请保姆。住家一个月一万计算
舍不得钱的话我建议单身女性不要自己养孩子
这条路是给不婚并且年入50万以上的女性准备的
女人单身过得好就要有钱,还要比一般人有钱才能抵消别人对你的恶意
№26 ☆☆☆= =2017-07-29 23:34:28留言☆☆☆  引用


我妈妈就说,宁愿你离婚,也要有个孩子,你算算你多大了,还有几年能生?
有个孩子有个寄托
№25 ☆☆☆==于2017-07-29 23:32:53留言☆☆☆

呵呵,和我爸妈差不多的说法。。。
№27 ☆☆☆可可2017-07-29 23:34:59留言☆☆☆  引用


我妈妈就说,宁愿你离婚,也要有个孩子,你算算你多大了,还有几年能生?
有个孩子有个寄托
№25☆☆☆==于2017-07-29 23:32:53留言☆☆☆

生孩子真的是因人而异
每年检查倒是真的
不要盲目觉得自己年轻没问题
也不要自己吓自己
№28 ☆☆☆= =2017-07-29 23:37:36留言☆☆☆  引用

其实吧
自己的选择自己买单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虑和取舍

过好自己才是真的

别人指指点点不会让你过的更差
别人的两句赞美也不会让你过的更好

我们是为自己生活不是为了别人
№29 ☆☆☆= =2017-07-29 23:39:46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嗯,谢谢你的解答~
LZ目前一年税后到手大概25W,事业单位编制,今后收入较大幅度增加的可能性很小。而且还剩三年房贷要还,我爸妈有积蓄,但我自身的积蓄不多。
如果是走国外精 子库的路,这种在国内属于非合法生子的,我估计我们公司是批不到产假或长期休假的。而且我的工作要是辞了,也很难再找回。所以要是走国外精 子库,按照你的说法就得找代孕,那就绝对不止50W,起码要60W以上了吧。。这条路还真是给有钱女性走的呢。
唉,那看来我只有努力相亲了。我目前的打算是,一方面继续相亲,一方面去打听了解大医院冻卵的事宜,再一个就是打算在年内过生日之前去香港买份重疾分红保险。做好单身的准备吧~
№30 ☆☆☆可可2017-07-30 00:01:53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建议去香港冻
因为大陆是给你冻卵,但是用的时候必须已婚

你可以去医院确认一下
№31 ☆☆☆= =2017-07-30 00:23:21留言☆☆☆  引用

忘记补充了
国内精子库里的标准不高。男的165就可以
我说的那家记得有网站
可以看到捐赠者的信息
学历长相身高爱好都有

建议要用的话华裔更好
比混血要隐蔽点
№32 ☆☆☆= =2017-07-30 00:25:16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有些人可能结婚花几十万,离婚又花几十万。养的孩子还要负担前夫的养老,更不划算
№33 ☆☆☆= =2017-07-30 00:25:22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好的,谢谢~
我今年年初去香港打了HPV疫苗,现在还剩第三针没打。打疫苗的中介是个在香港友邦做保险的姐姐,我同事之前就在她那里买了保险,我现在也打算去买。我通过她和我香港的朋友也来打听一下香港冻卵的事吧。
№34 ☆☆☆可可2017-07-30 01:06:22留言☆☆☆  引用

上海可能和我们这小县城不一样吧,我们那2万块钱就能买一健康的小孩,1万块钱找个熟人就能上户口。买来的小孩是那种年轻人没结婚生的,又养不起的。我妈朋友就买过一个小女婴,那女孩挺漂亮的,越长越像养父养母。
№35 ☆☆☆2017-07-30 08:41:18留言☆☆☆  引用

除非孩子不归自己管,就是同样有钱,操心的也比不操心的过的辛苦
№36 ☆☆☆^+^2017-07-30 09:05:26留言☆☆☆  引用


我妈妈就说,宁愿你离婚,也要有个孩子,你算算你多大了,还有几年能生?
有个孩子有个寄托
№25☆☆☆==于2017-07-2923:32:53留言☆☆☆
呵呵,和我爸妈差不多的说法。。。
№27 ☆☆☆可可于2017-07-29 23:34:59留言☆☆☆
我真觉得父母让结婚是为了孩子。
我身边两个人,一个女的有孩子lg出轨她离了。
另一个女的感情和睦但是没孩子,不晓得是男女谁的问题,花了不少钱还是没出来,我妈自己说两个女的,她宁愿我是第一个。
№37 ☆☆☆==2017-07-30 09:38:21留言☆☆☆  引用

上海可能和我们这小县城不一样吧,我们那2万块钱就能买一健康的小孩,1万块钱找个熟人就能上户口。买来的小孩是那种年轻人没结婚生的,又养不起的。我妈朋友就买过一个小女婴,那女孩挺漂亮的,越长越像养父养母。
№35 ☆☆☆‖于2017-07-30 08:41:18留言☆☆☆

这么大言不惭真不怕查水表。拐卖儿童要坐牢的好吗?
№38 ☆☆☆= =2017-07-30 10:18:32留言☆☆☆  引用

别人老公出轨你23333个什么?还说和她关系好?要点脸
№39 ☆☆☆= =2017-07-30 11:02:18留言☆☆☆  引用

上海可能和我们这小县城不一样吧,我们那2万块钱就能买一健康的小孩,1万块钱找个熟人就能上户口。买来的小孩是那种年轻人没结婚生的,又养不起的。我妈朋友就买过一个小女婴,那女孩挺漂亮的,越长越像养父养母。
№35 ☆☆☆‖于2017-07-30 08:41:18留言☆☆☆

你可能只是想举例说小地方上户口容易而且便宜。我同事在闲聊时也提到过他老公的哥哥在海南乡下,有了儿子想要个女儿,然后也买了一个。
我现在户口在一线,老家隔壁三线,老家上户口也不是那么容易。我连去福利机构领养一个孩子,这种做法都不考虑,更不会说去干那种涉嫌违法的事了。
№40 ☆☆☆可可2017-07-30 12:06:50留言☆☆☆  引用

重点是有钱,跟结婚离婚没关系
№9 ☆☆☆= =于2017-07-29 22:42:30留言☆☆☆


+1
没离婚的,平贱还夫妻百事哀呢。
№41 ☆☆☆皮革马甲2017-07-30 12:24:45留言☆☆☆  引用

上海可能和我们这小县城不一样吧,我们那2万块钱就能买一健康的小孩,1万块钱找个熟人就能上户口。买来的小孩是那种年轻人没结婚生的,又养不起的。我妈朋友就买过一个小女婴,那女孩挺漂亮的,越长越像养父养母。
№35 ☆☆☆‖于2017-07-30 08:41:18留言☆☆☆

你知道你所说的买来的孩子和楼主找代孕的孩子区别最大的是什么吗?
基因,换句话说就是天生的骨子里的种。
那种自己都养不活先急着上床,大了肚子把亲生骨肉卖掉的货色,能有什么好基因,能生出什么来。
№42 ☆☆☆= =2017-07-30 13:48:13留言☆☆☆  引用

这有什么好疑惑的。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不一样,反正你选择你承担,不要怨天怨地就好。
就个人观点来说,相同条件下,一般不可能离婚带孩比单身过得好。什么孩子是精神寄托的对于单身来说是无稽之谈,会选择单身本身精神寄托就不会是婚姻家庭和孩子。会选择单身一般是考虑到了养老问题,还是那句,谁选择谁承担。
另:楼主,你这种情况还是能结婚就结婚吧,明显不是很适合单身。
№43 ☆☆☆= =2017-07-30 14:56:21留言☆☆☆  引用

不一样啊……40岁离婚带孩女,在有些人眼中,人生已经结束了,没再婚的希望。其次是有孩子有了依靠,所以没有人再去关心她们的未来。
你信不信如果是个同样条件的男的,所有人都会催他再找一个对象。
对于lz也是一样,现在还处于有希望的状态,父母当然心焦。
№44 ☆☆☆= =2017-07-30 15:16:23留言☆☆☆  引用


不一样啊……40岁离婚带孩女,在有些人眼中,人生已经结束了,没再婚的希望。其次是有孩子有了依靠,所以没有人再去关心她们的未来。
你信不信如果是个同样条件的男的,所有人都会催他再找一个对象。
对于lz也是一样,现在还处于有希望的状态,父母当然心焦。
№44 ☆☆☆= =于2017-07-30 15:16:23留言☆☆☆

(显示全部)

男的是因为缺人照顾吧,女的自己就能照顾好自己吧

№45 ☆☆☆= =2017-07-30 16:13:57留言☆☆☆  引用


不一样啊……40岁离婚带孩女,在有些人眼中,人生已经结束了,没再婚的希望。其次是有孩子有了依靠,所以没有人再去关心她们的未来。
你信不信如果是个同样条件的男的,所有人都会催他再找一个对象。
对于lz也是一样,现在还处于有希望的状态,父母当然心焦。
№44 ☆☆☆= =于2017-07-30 15:16:23留言☆☆☆
男的是因为缺


(显示全部)

具体是什么原因大家都懂
№46 ☆☆☆= =2017-07-30 16:37:34留言☆☆☆  引用

楼主,其实一直单身真的需要非常有主见,不动摇,我就是想一直单身,但是又在不停相亲,我妈不理我就好,或是脸痛苦的看着我,我就动摇,只能说自由是有代价的,我想我可能会妥协,毕竟是我亲妈
№47 ☆☆☆= =2017-07-30 19:54:09留言☆☆☆  引用


不一样啊……40岁离婚带孩女,在有些人眼中,人生已经结束了,没再婚的希望。其次是有孩子有了依靠,所以没有人再去关心她们的未来。
你信不信如果是个同样条件的男的,所有人都会催他再找一个对象。
对于lz也是一样,现在还处于有希望的状态,父母当然心焦。
№44 ☆☆☆= =于2017-07-30 15:16:23留言☆☆☆

(显示全部)

刚才和A姐一起吃饭。
也许正是因为经济条件还不错的原因,A姐并不care别人怎么看她,以及别人眼里的她是什么样。而且她并不忌讳说自己离婚的事,也不会在朋友面前显得柔弱可怜痛骂前夫什么的,因为已经想开了看开了。
我也不是一个在意别人眼光或者别人风言风语的人,我最大的压力来自我爸妈。
我不是独身主义者,只不过不愿意将就,或者说运气不好一直缘份未到。我身边也有同事和朋友,有和我同岁的,有比我小两三岁的,她们有的是独身主义,有的也和我一样相亲中。在大城市打拼的女生普遍都很努力,甚至比男生更努力。
无论是结婚还是不婚,提升自己,让自身的经济条件更好,这总不会有错的。

№48 ☆☆☆可可2017-07-30 21:18:17留言☆☆☆  引用

楼主,其实一直单身真的需要非常有主见,不动摇,我就是想一直单身,但是又在不停相亲,我妈不理我就好,或是脸痛苦的看着我,我就动摇,只能说自由是有代价的,我想我可能会妥协,毕竟是我亲妈
№47☆☆☆= =于2017-07-30 19:54:09留言☆☆☆

我觉得人不走到最后不要太早决定一定结婚或者单身。
可以偏重事业,同时不排斥和适合的人谈着
万一遇到有缘的还是结婚好。哪怕不是一辈子,几年不错的婚姻生活也是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
没有遇到合适的至少事业有发展。
说白了,主次问题。
№49 ☆☆☆= =2017-07-30 22:24:50留言☆☆☆  引用

万一你后来遇到了一个特别喜欢的男人。想要把他据为己有。婚姻就是最好的办法啊
所以除非肯定一辈子不会爱男人。否则别太把单身一辈子当真
№50 ☆☆☆= =2017-07-30 22:55:24留言☆☆☆  引用


楼主,其实一直单身真的需要非常有主见,不动摇,我就是想一直单身,但是又在不停相亲,我妈不理我就好,或是脸痛苦的看着我,我就动摇,只能说自由是有代价的,我想我可能会妥协,毕竟是我亲妈
№47☆☆☆= =于2017-07-30 19:54:09留言☆☆☆
我觉得人不走到最后不要太早决定一定结婚或者单身。
可以偏重事业,同时不排斥和适合的人谈


(显示全部)

同意这个观点~
№51 ☆☆☆可可2017-07-31 00:12:09留言☆☆☆  引用

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
有钱离异带孩会比没钱的过的轻松,但不代表她就活的比有钱大龄未婚无孩的自在。
真要说哪个自在自在我还是觉得是一个人最自在,有孩子的作用楼上已经说了,更偏向精神层面的满足感,有被需要的感觉。
№52 ☆☆☆= =2017-07-31 01:04:46留言☆☆☆  引用

看了半天
LZ所谓活的自在
是因为爹妈夸了别人家孩子,让LZ去学
LZ听了爹妈的智障羡慕,就跟着一起智障的羡慕起来了
至于人家姐姐具体什么心境,什么想法,是否遇到什么困难
根本没有用脑子去思考过
大龄单身和离异带娃具体哪个好,要具体分析,每个当事人想法都不一样
但LZ这个情况,显然你们全家都没有具体分析问题的智商
看见人家表面上过得开心,羡慕的口水都流下来了,好像自己生个娃在离婚也能这么幸福的似的
自我感觉真好
要是哪天你爸妈看见一个抢劫杀人犯潜逃,在外面升官发财了,来一句哎呀当个抢劫杀人犯也不错
你是不是也要羡慕的去学人家犯罪
№53 ☆☆☆= =2017-07-31 01:13:16留言☆☆☆  引用

人家的孩子都上初中了自己的时间自然多些
LZ可以一个人承担0到3岁孩子一刻不能离开眼睛,特别是0到1岁晚上睡个整夜觉都是奢望生活吗?记着还要一己之力赚钱养活自己和教育孩子、还是打算扔给你的父母啃老?
再想想自己的年龄和精力吧
№54 ☆☆☆= =2017-07-31 12:12:07留言☆☆☆  引用

看情况吧。
我自己是离婚带女儿的,哺乳期我上法院起诉判离的。离了以后觉得很轻松,带娃以外还要应付一个不省心的老公的感觉太糟了。
我本身不是那种对男人有依赖性的人,自己在魔都是土著,有房(婚前自购)有车,收入也足够支付生活所需,所以反而觉得反而比婚前更自由安心。
№55 ☆☆☆TT2017-07-31 13:02:22留言☆☆☆  引用

看人吧,我个人是那种很喜欢小孩子对孩子很有耐心的人
有的时候我和老公吵架了,我就在想如果没有老公一个人带孩子是什么样子
结论是我有钱有房有车现在的保姆阿姨也很好,我没有老公有娃真的就很足够了
娃对于我的情感上的满足是很不一样的,不过lz如果你是一个很习惯一个人或者说你不习惯身边出现别的东西打破你的生活习惯,那我不是很建议你养小孩
№56 ☆☆☆= =2017-07-31 14:22:31留言☆☆☆  引用

№53 ☆☆☆= =于2017-07-31 01:13:16留言☆☆☆ 
说的难听,但是是事实,离婚妇女的心里路程估计没人管了,只要娃有了,就让大龄女的爹妈羡慕不已。
为啥要结婚,我觉得结婚也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结婚的女人看问题确实跟未婚大龄女差别挺大的。楼主没结婚,看问题太简单了,被爹妈牵着鼻子走。
№57 ☆☆☆= =2017-07-31 15:29:48留言☆☆☆  引用

楼主是多大龄啊,我是34岁头胎,隔壁床40岁二胎,说什么年纪大生不出的,去妇产科医院看看,很多40+的
带孩子不是那么轻松的,找到一个靠谱的lg带起来才不会绝望。你只看到离异带娃的轻松一面,毕竟不是一起生活的,她一个人默默流泪的时候,也不会给你看见啊
不要屈就于年龄
№58 ☆☆☆= =2017-07-31 15:34:51留言☆☆☆  引用


楼主是多大龄啊,我是34岁头胎,隔壁床40岁二胎,说什么年纪大生不出的,去妇产科医院看看,很多40+的
带孩子不是那么轻松的,找到一个靠谱的lg带起来才不会绝望。你只看到离异带娃的轻松一面,毕竟不是一起生活的,她一个人默默流泪的时候,也不会给你看见啊
不要屈就于年龄
№58 ☆☆☆= =于2017-07-31 15:34:51留言☆☆☆


(显示全部)

谢谢~
№59 ☆☆☆可可2017-07-31 16:03:09留言☆☆☆  引用

标题不好说
但是老了快不行了的时候,有孩子离婚女,比没孩子未婚女要稍微好一点,至少有人照顾
№60 ☆☆☆112017-07-31 16:10:45留言☆☆☆  引用

早婚早育且有钱,大龄时孩子要操心的地方也不多了是挺自在的
你已经大龄了才考虑生孩子的话,有钱也不可能真的逍遥自在,起码孩子上学前这些年你是脱不开身的
半夜喂奶啥的不说了,就算双方父母都能帮你带孩子,你晚上和周末也不可能一直出去happy,因为老人白天帮你带了孩子你晚上不跟他们换班说不过去,全交给保姆你也不放心,旅游什么的更不说了
№61 ☆☆☆= =2017-07-31 16:16:42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对精 子银行不了解。根据国内的规定,国内未婚女性不能用精 子银行吧?那就只能去国外了,全部几十万的费用不说,回来后这样的单身妈妈享受不到国内的生育保险和产假这些福利吧?另外,在一线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显示全部)

你打完记得REPO一下
我也想去打
但是还没入手查
你要是感觉不错的话,希望分享一下
谢谢
№62 ☆☆☆= =2017-07-31 18:04:49留言☆☆☆  引用


早婚早育且有钱,大龄时孩子要操心的地方也不多了是挺自在的
你已经大龄了才考虑生孩子的话,有钱也不可能真的逍遥自在,起码孩子上学前这些年你是脱不开身的
半夜喂奶啥的不说了,就算双方父母都能帮你带孩子,你晚上和周末也不可能一直出去happy,因为老人白天帮你带了孩子你晚上不跟他们换班说不过去,全交给保姆你也不放心,旅游什么的更不说了
№61


(显示全部)

有钱总比没钱好
有的人就算早婚也很辛苦
比起来不如晚生经济好点总归好很多
№63 ☆☆☆= =2017-07-31 19:02:01留言☆☆☆  引用

同事有离婚单亲带孩子的,孩子上小学了,反正就没见她怎么笑过
№64 ☆☆☆= =2017-07-31 20:49:25留言☆☆☆  引用

有钱怎么都可以,没钱就呵呵了带孩子本来很辛苦真就想要孩子可以领养
№65 ☆☆☆喵喵2017-08-01 00:08:58留言☆☆☆  引用

我阿姨今天四十单身,除了每年过年吃饭老一辈会叨叨,平常过得特别潇洒_?乙(???)_感觉没必要为了别人去生一个孩子,反正我觉得我肯定承担不了另一个人的人生orz
№66 ☆☆☆= =2017-08-01 02:09:24留言☆☆☆  引用


LZ大大大龄,在一线有房有车。因为是独生女,所以爸妈也来一线和LZ同住。去年年底和快要谈婚论嫁的EX分手了,之后父母各种急各种催。。。
导致LZ有这种疑惑的起因是和我家关系较好的一位邻居A姐。和A姐认识是三年前我家装修,她也差不多同时在装修。当时她刚和老公离婚,又因为要搞装修,所以也辞了职。A姐离婚是因为老公出轨,据她说她老公工作忙经常出差,但


(显示全部)

建议你看看奇葩说关于单亲妈妈的那期节目。
№67 ☆☆☆2017-08-06 08:28:38留言☆☆☆  引用


我妈妈就说,宁愿你离婚,也要有个孩子,你算算你多大了,还有几年能生?
有个孩子有个寄托
№25☆☆☆==于2017-07-2923:32:53留言☆☆☆
呵呵,和我爸妈差不多的说法。。。
№27☆☆☆可可于2017-07-2923:34:59留言☆☆☆
我真觉得父母让结婚是为了孩子。
我身边两个人,一个女的有孩子lg出轨她离了。
另一个女的感情和睦但是没孩子,不晓得是男女谁的问题,花了不少钱还是没出来,我妈自己说两个女的,她宁愿我是第一个。
№37 ☆☆☆==于2017-07-30 09:38:21留言☆☆☆
为了孩子?谁的孩子?父母的还是我们的?如果是指我们的,那是为了孙辈,宁愿牺牲到我们,我宁愿单身一辈子,也不愿意结婚就为了个孩子然后离个婚
№68 ☆☆☆= =2017-08-06 08:42:38留言☆☆☆  引用

醒醒吧,你父母的意思是你大龄未婚还不如离婚带娃的【看起来不给他们丢人】,并不是说他们觉得离婚带娃就多幸福
你真离婚带娃了,他们肯定天天逼你再婚
№69 ☆☆☆= =2017-08-06 08:45:28留言☆☆☆  引用

某种意义上说标题是对的,如果经济独立不依赖他人的情况,父母逼婚大多是为了抱外孙外孙女,有了孩子离婚,他们可能会念叨你再嫁,但是内心不会那么焦虑,但是如果大龄未婚,考虑到生育体能会逐年下降,他们的焦虑也会更多,也会更加希望女儿尽快找到对象结婚。女儿受到来自父母的催婚压力也会更大。
№70 ☆☆☆-。-2017-08-06 09:42:13留言☆☆☆  引用

我一个亲戚就是,现在五十几了吧,几十年前就是千万身价,一个女人自己开厂,在那时看来年纪很大了,三十几才找了个人结婚,那男的年收入几十万,在她眼里跟穷人一样,说男的混到他这种地步也算窝囊,然后
结婚半年多怀孕生完小孩就离婚了。一直自己单身带孩子。孩子看上去很有教养。
虽然别人心里会嘀咕,但看在她最有钱的份上从不当面说她什么。背后提起最多的也是她有本事。
所以,钱才是最主要的,有了钱,你怎么活舒服就怎么活。
№71 ☆☆☆2017-08-08 21:17:43留言☆☆☆  引用

我是大龄单身女,丑胖,经济条件尚可,结婚无望,我肯定觉得离异有娃比我现在的这种状态好很多的
№72 ☆☆☆= =2017-08-08 21:53:28留言☆☆☆  引用

我是大龄单身女,丑胖,经济条件尚可,结婚无望,我肯定觉得离异有娃比我现在的这种状态好很多的
№72 ☆☆☆= =于2017-08-08 21:53:28留言☆☆☆

如有经济条件不错,肯定是想要个娃的
№73 ☆☆☆==2017-08-08 22:19:42留言☆☆☆  引用

单身带娃,把ta当精神寄托,肯定比有老公有孩子的寄托重得多。
反正我觉得不管生了儿子女儿,这种婆婆岳母一定很难相处,人都说不要找有单亲妈妈的男人,我觉得是真理。
№74 ☆☆☆= =2017-08-08 23:36:18留言☆☆☆  引用


早婚早育且有钱,大龄时孩子要操心的地方也不多了是挺自在的
你已经大龄了才考虑生孩子的话,有钱也不可能真的逍遥自在,起码孩子上学前这些年你是脱不开身的
半夜喂奶啥的不说了,就算双方父母都能帮你带孩子,你晚上和周末也不可能一直出去happy,因为老人白天帮你带了孩子你晚上不跟他们换班说不过去,全交给保姆你也不放心,旅游什么的更不说了
№61


(显示全部)

都那么大岁数了晚上还happy什么,早没兴趣了,年轻玩心大的时候生孩子才苦,不过钱够多请几个保姆,没什么是忙不过来的
№75 ☆☆☆= =2017-08-08 23:47:37留言☆☆☆  引用


早婚早育且有钱,大龄时孩子要操心的地方也不多了是挺自在的
你已经大龄了才考虑生孩子的话,有钱也不可能真的逍遥自在,起码孩子上学前这些年你是脱不开身的
半夜喂奶啥的不说了,就算双方父母都能帮你带孩子,你晚上和周末也不可能一直出去happy,因为老人白天帮你带了孩子你晚上不跟他们换班说不过去,全交给保姆你也不放心,旅游什么的更不说了
№61


(显示全部)

除非啃老,否则中年经济总是比年轻好的。
尤其年轻心还没定,在朋友享受青春到处旅游时只能在家带孩,真的没有怨言吗?
尤其那种刚出校园的就结婚生孩了,一到社会可能才发现自己更想要什么类型的对象。
别说现在明显晚熟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小的年轻人,年轻就结婚生孩,磨合惨烈,诱惑多多,单说老一辈吧,我家族早婚的都离得差不多了。说到底还是太年轻就被孩子绑死了,女的不敢离,男的出轨了才被迫离。
中年才有孩的那对年纪最长,比我们这些同辈小很多的儿子进国际学校英文溜得和外国人一样,比我们这些同辈强多了,我们父母现在也供得起,然而我们早就错过这机会了。
№76 ☆☆☆= =2017-08-09 00:20:00留言☆☆☆  引用

有钱就潇洒
其他都是虚的
№5 ☆☆☆= =于2017-07-29 22:28:45留言☆☆☆ 
强排。
刚知道身边一个女的,35,外貌属于路人+矮胖,按照站色的评分,估计也就3分,但是北京十几套房子,已经找精子库试管婴儿准备自己生自己养(在国外做)。
我觉得也挺好的。这个阶层的何必找个男人扶贫呢。就算你找个帅哥愿意和他共享财产,还挡不住他共享了两年觉得烦很你离婚分走一大堆财产再找年轻的姑娘呢。
№77 ☆☆☆==2017-08-09 01:32:41留言☆☆☆  引用

不过吧,没钱就别折腾了。
个人感觉,至少北京4+套房才负担的起自己生自己养这种。一套自住,另外几套收租,现在一套租金6-7千(或许更多),3套算2万吧,租金也够养活孩子和自己了。
№78 ☆☆☆==2017-08-09 01:36:16留言☆☆☆  引用

有钱的话,当然没孩子更哈皮自在了,少操心。
№79 ☆☆☆= =2017-08-09 13:51:37留言☆☆☆  引用

重点是有足够的钱。
至于寄托,我不觉得需要有个孩子才能有精神寄托的人有多幸福。
№80 ☆☆☆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2017-08-09 14:58:49留言☆☆☆  引用

单身带娃,把ta当精神寄托,肯定比有老公有孩子的寄托重得多。
反正我觉得不管生了儿子女儿,这种婆婆岳母一定很难相处,人都说不要找有单亲妈妈的男人,我觉得是真理。
№74 ☆☆☆= =于2017-08-08 23:36:18留言☆☆☆

+1,单身带娃的婆婆总是弄得媳妇好像要和她抢老公一样,无语。
尤其只有女性亲属的男人很容易妈宝,娘娘腔。
№81 ☆☆☆= =2017-08-09 15:21:08留言☆☆☆  引用

不一起养娃干嘛要结婚?精 子银行买一个还有优秀基因呢
№3 ☆☆☆=  =于2017-07-29 22:27:58留言☆☆☆

有道理
№82 ☆☆☆呵呵2017-08-10 00:35:11留言☆☆☆  引用

不不不,这个观点有问题。说句难听点的,这个社会,还是重男轻女的。离异的女人,背后会被人诟病私生活,长期下来,呵呵,绝对想打死人的冲动?_>`而且,单亲孩子还会被别的小孩说啥有娘生没爹养……讲真,小孩子无意的话,真的超级伤人,对单亲小孩影响特别大,不是我夸大。
这些流言蜚语,哪怕是你经济条件再好,条件再优秀都无法抹去的。
№83 ☆☆☆一只喵2017-08-10 01:22:06留言☆☆☆  引用

带孩不带孩不是问题,关键是前四个字,经济条件
经济条件不行的,带不带孩都活得累,孩子的作用是雪上加霜
经济条件好的,带不带孩都活得轻松,孩子的作用是锦上添花
真要分出个高低来
经济好的带孩子>经济好的不带孩子>经济不好的不带孩子>经济不好的带孩子
№84 ☆☆☆= =2017-08-10 07:37:19留言☆☆☆  引用


我的关注点偏了,四十岁,儿子九月才上初一,这也不算早育。二十七、八岁生子,早吗
№13☆☆☆= =于2017-07-29 22:55:06留言☆☆☆
看地方吧。
初婚30的地方算早
我这种打算40前生的人看来挺早的
27-8的时候我还在读书
№15 ☆☆☆= =于2017-07-29 22:56:41留言☆☆☆


(显示全部)

哈哈哈哈哈哈 我妈四十出头 我下半年大一  每个人选择不同啊
№85 ☆☆☆┐(?-`)┌2017-08-11 01:57:19留言☆☆☆  引用

回复此贴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