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论坛网友交流区战色逆乐园
主题:一个关于父亲的树洞[34]
收藏该贴
已收藏
我家里,唉,不知道咋说,可能我就是矫情吧。因为不想东西堆在心里太多,有朝一日爆发,所以开个树洞。求拍的话轻点拍,不要人身攻击,让这个树洞成为一个和谐的树洞。

有一件事情我记到现在。我初中期间要开个家长会,我妈看顾住院的奶奶抽不出身,我就磨我爹去给我开。他那天没事就答应了。结果,坐了十分钟就嫌没意思,自己开车走人了,那天还下暴雨加台风。家长会一共15分钟就结束了,晚了5分钟我就找不到爹简直???一脸黑人问号。给他打电话,他说派司机来接我。于是我就在狂风暴雨下等了一个小时基本全身都被淋湿地等到了司机。。。。。。我还以为他是有什么着急的事情要办,结果回去一看,他在家里舒舒服服窝在椅子上打斗地主。那一瞬间真的气到飞起来!!!飞起来!!!fly!fly!!fly!!!至今想起来都能想到那天觉得孤独无助又超气的心情。夏天,又闷又热,还带闪电暴雨狂风加打雷,天暗的像晚上。教室门都锁了,我就在门檐下躲雨。但基本在这种天气状况下,三分钟就可以浑身湿到拧出水来了。我就这么被浇了一个小时,回家看到第一次去给我开家长会还半途而废的爹在舒舒服服地打游戏???气die。

类似的事情简直数不胜数。我高二,目标是外地的大学,一旦考上了就离家很远。跟家里说陪他们的时间以后就要变少了,想一家人多相处一下。结果说是陪我回老家玩,他就把我丢在亲戚家让我自己玩电脑,自己找了一堆伙伴打麻将喝酒抽烟。我去找他,想让他别找那么多牌搭子了,一家人在一起干点什么别的呀。结果又被气cry,他就一脸很不能理解的样子说你咋了,本来大人和小孩就玩不到一起去。我???不是说好的这次回家就一家人相处的嘛??????我都要走了,一年就能暑假回来一次,搞不好大二大三要在当地实习,连暑假都回不来的那种。最后两年能跟孩子长期相处的时间,不跟我去玩,跟一帮牌搭子过?????我就跟妈妈讲,她让我理解一下我爸,说确实玩不到一起去,他会觉得无聊。。。。她不跟家里亲戚聊天了,她来陪我。我?????我妈难道就是小孩,可以和小孩玩到一起去吗?哦,全家就我爸是成人,是大人,是不一样的烟火,和小孩玩不到一起去?

其他的糟心事儿我可以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讲道理,这两件事情打完了以后我就已经要哭成花洒了,至今都觉得蜜汁委屈。我从小到大的感觉就是,我是我妈一个人生的。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他俩都很忙,挣得一样多,甚至因为我妈专业好,挣的比他还多。那个时候我就说姥姥姥爷带的,我姥姥经常吐槽爷爷奶奶就跟玩过家家一样,就负责每天逗一逗,只要把我带出去,经常会磕到哪儿啊啥的。而且对小孩子完全没有耐心,我稍微一闹他们就像不是自己的孙女一样打我。老人现在最生气的是,她本来以为爷爷奶奶就说没带惯孩子,所以才忍不了小孩子无故哭闹。结果现在我堂弟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对堂弟就超有耐心,被堂弟照着脸骂的很脏,连踢带打还乐呵呵地连声叫心肝宝贝。说我小的时候就说“他不是我爷爷”这类的话都要被扇耳光,从沙发上扇倒到地上。但讲道理,我根本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再加上和爷爷奶奶不住在一起,不起冲突,也不觉得生气。

后来我妈觉得我被老人带着还是不行,教育方面有缺失,她就开始努力挤时间自己带我。开始冲突也蛮多的,不过因为能感受到她爱我,对我用心,我俩过度的还挺顺利的。我现在已经觉得和我妈很亲密了。但我爹和我就没有这个过程。因为两家的保姆,两家的老人和我妈都在管我,他就完全不参与育儿。就算日常起居有老人照顾,我妈还每天要花4、5个小时在我的学习上。一直到初中,我学的东西她不会了,她还特意自己先学一遍,再教我。同时也没有放下工作。我小时候的感觉就是我爹像个橡皮图章,坐在最大,最亮的办公室里打游戏,谁来叫声x总给个文件,他游戏都不关,直接签名盖章就好。我妈负责跑贷款,出纳,管人事,算账,管理,外包,深入人民群众,赶进度,以及一切管理层要做的事情。当然,后来我知道了,他也不是啥都不干的。他负责接客,有客人有政府层面的关系需要打通,他就负责喝酒拉关系。但就这么说来,他的工作时间基本就是晚上,而且有很多空闲时间,但他宁愿打游戏,都不花时间跟家人在一起。我也就算了,我爷爷奶奶缺点啥了寂寞了,都是我妈跑腿我妈去陪。

我的感觉就是我妈做了巨多的事儿,我爹负责摘桃子?我爷爷奶奶有时候祝酒说,儿子儿媳妇真孝顺,我都在心里默默地“你啥也不上心,你说的儿子的体贴处都是我妈干了大半然后把脸交给他露”。比如说我妈觉得很久没跟老人吃过饭了,就通知我爸,让他通知爷爷奶奶来吃顿饭。然后我妈负责买菜做菜打扫卫生加一切后勤。完了爷爷奶奶就可以在亲戚里开始炫耀了,我儿子超想我的,几天不见就要让我过去吃饭,这么麻烦做什么。我就默默在心里:你儿子超潇洒的,是你儿媳妇怕你们寂寞,让你们去吃的饭。。。

总之我爹所有的事情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对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都不上心,包括自己的父母。但我妈一直试图让我相信我爹超爱我,即使他懒得陪我,也不关心我的学业和心理状态。理由就是,他忙于工作,而且男性不管孩子是传统,他肯为你花钱就是很好的了。我可能说的优点太直白了,我妈会更以情动人一点,但基本论点就是“不爱你就不会为你花钱”。还有一个论点就是,他在我小时候也经常一家人一起去公园啊之类的。但我真的。。。。感情又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他让我感动的时候也很多啦,比如我过生日会一家人出去吃大餐然后住在树屋里玩。我要啥他会给我买买买。但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对我的感情没我妈对我那么深。但我妈就是一直试图让我相信他俩一样爱我,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
№0 ☆☆☆==2017-06-15 02:56:07留言☆☆☆ 

你母亲自己要贴着这样的男人不放手,当宝贝一样宠爱,lz你要意识到的就是以后你找bf,别找你爸这样的甩手掌柜就是了。
№1 ☆☆☆鬼一一2017-06-15 05:55:25留言☆☆☆  引用

lz 对这种父亲还是尽量远离点
№2 ☆☆☆小可爱2017-06-15 15:01:13留言☆☆☆  引用

感觉你父亲可能在外面有自己的家庭,或者说你父亲只是一个接盘侠,所以你母亲才这样。。。。。。。。
№3 ☆☆☆小可爱2017-06-15 15:02:13留言☆☆☆  引用

你母亲这么强,其实完全不需要你父亲,你们会更幸福。
№4 ☆☆☆= =2017-06-16 13:06:38留言☆☆☆  引用

lz恋父?
№5 ☆☆☆= =2017-06-16 13:09:27留言☆☆☆  引用

你母亲自己要贴着这样的男人不放手,当宝贝一样宠爱,lz你要意识到的就是以后你找bf,别找你爸这样的甩手掌柜就是了。
№1 ☆☆☆鬼一一于2017-06-15 05:55:25留言☆☆☆

对啊
№6 ☆☆☆= =2017-06-16 13:12:17留言☆☆☆  引用

lz恋父?
№5☆☆☆= =于2017-06-16 13:09:27留言☆☆☆

你从小语文没及格过吧?
№7 ☆☆☆= =2017-06-16 13:15:55留言☆☆☆  引用

你母亲自己要贴着这样的男人不放手,当宝贝一样宠爱,lz你要意识到的就是以后你找bf,别找你爸这样的甩手掌柜就是了。
№1 ☆☆☆鬼一一于2017-06-15 05:55:25留言☆☆☆ 
№8 ☆☆☆= =2017-06-16 13:25:40留言☆☆☆  引用

LZ只要接受你父亲其实并不爱你这件事就不会再伤心委屈了,没期待就没失望,看你的描述并没有完全死心,但要知道他偶尔对你好和不爱你并不相冲突。
至于你妈典型的自我欺骗,并试图以她自以为对的方式维系家庭关系,你需要看得清,不是所有父母都爱自己孩子的,他怎么对你,你怎么对待他就好,不然在自我怀疑和现实冲突里受伤的还是自己。
№9 ☆☆☆= =2017-06-16 13:42:26留言☆☆☆  引用

你母亲这么强,其实完全不需要你父亲,你们会更幸福。
№4 ☆☆☆= =于2017-06-16 13:06:38留言☆☆☆

她爸爸就是外交人员
№10 ☆☆☆来来来2017-06-17 05:36:37留言☆☆☆  引用

又一个缺父爱的白富美
№11 ☆☆☆aaa2017-06-17 07:12:31留言☆☆☆  引用

我家也是这样吧。老爸永远爱他自己,老妈就是传统的家庭妇女。不太喜欢男人在家理直气壮的高人一等的地位,没比别人赚的多还可牛气了。反正如果我以后老公有这种心里宁愿不嫁,拜jj族太了不起还是不要接触了
№12 ☆☆☆122017-06-18 00:42:18留言☆☆☆  引用

排9楼,知道不是所有父母都是爱孩子的就好了,当然我知道“知道”和“接受”之间还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但知道这个理解这个是放下这些委屈的基础
说起来我在楼主的叙述中看到了不少我爸我妈的影子:小学时候有次放学我淋雨回来,发现我爸不是有事儿忙没法去接我,而是在看电视还笑嘻嘻地看着我,这个场景我印象很深。我妈也是自己工作忙但是会抽出时间管我的学习,但她性子比楼主母亲硬的多,总之我以前也是感觉我妈比我爸要疼我……但是在大学之后每次跟我妈进行一些稍微深度一点的交流,比如涉及政治的,新闻热点的,未来婚恋的,都会发现她的观点保守得吓人,要么就是她成心站在我的反面,跟打辩论似的跟我争论……唉,可能现在离家时间也长了,已经不太care父母爱不爱我了,感觉我现在想从人身上得到的就是尊重了,爱这种东西太麻烦太粘糊了,随缘吧
另外楼主母亲试图说服楼主相信父亲也是爱你的,这是因为她想让你觉得幸福啊,她可能是觉得不管事实怎样,能认为被父亲爱着都更幸福吧……楼主打那两件小事哭的泪流满面也确实证明楼主母亲了解楼主(当然这不是软弱啊,是因为有所期待,之前我妈厉声喊我的名字我都能立马哭出来)
至于怎么改变现状……我觉得改变不了父母的话,只能让自己不在乎了。这不是精神胜利,而是你长大了,父母的相对分量减少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还有就是前车之鉴,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父亲吧
№13 ☆☆☆――2017-06-18 19:58:17留言☆☆☆  引用

我单亲两三年才能见我爸一次,我爸也照打牌不误,你真是想太多。我和我爸也玩不到一起去啊。你要求你爸爸陪你这点就挺矫情了。
№14 ☆☆☆双眼皮2017-06-18 20:03:20留言☆☆☆  引用

事实就是他不够爱你,我也是很艰难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其实他也许在很多亲人里面最爱你,但这点爱比起爱他自己是微不足道的
№15 ☆☆☆= =2017-06-18 21:11:37留言☆☆☆  引用

虽然ls很多人说是他不爱你
但是我总觉得从这两件小事来说也不能就这么严重
有的男人就是心大冒失像孩子
再加上你妈做得太好
以至于你爹即使有了小孩也还是像个孩子
简称巨婴
你把他放在同辈 甚至弟弟的角度就能好多了
№16 ☆☆☆= =2017-06-18 21:52:01留言☆☆☆  引用

好像看到我哥哥,被所有人惯坏的孩子,不是不爱孩子,只是他自己的玩乐更重要。
就是说,他自己的快乐永远都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其他人。
不抱孩子,不带孩子玩,也不会给孩子喂饭什么的,有时间,永远都是自己打开手机打游戏。

№17 ☆☆☆1232017-06-18 22:26:59留言☆☆☆  引用

对啊,我爸也这么自私,小时候我吃饭慢,他吃完就把他想吃的菜收起来,理直气壮的说明早我继续吃,我跌断脚踝,我爸就能看着我一瘸一拐的自己上楼梯,既不背我,也不想着带我看医生,最后我妈开门看到了,立即不要吃饭了先去看病。我出来读书后对我爸特别冷漠,我爸觉得和我妈比落差感特别强,我是不会管他什么感受,心情好了和他聊聊,心情不好只当没看见。我妈也是这么糊弄我,说他钱给你花,对你算好的了。我不这么想,我宁肯不结婚也不要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
№18 ☆☆☆= =2017-06-18 22:41:42留言☆☆☆  引用

退而求其次吧,反正你爹最亲的几个,你爷奶,你妈,你,都得不到他细腻的关爱。可能你爹小时候就被放养的,不知道被爱,也不懂得爱人。你想想没人可以进入他内心,接受事实就好。
№19 ☆☆☆= =2017-06-18 23:21:14留言☆☆☆  引用

不算不爱你,只是没你妈一样爱你而已。很难理解?我初中就知道了父母的爱程度也不一样。
№20 ☆☆☆= =2017-06-19 02:55:20留言☆☆☆  引用

你妈找你爸为了什么啊?就为了找人提供一下精子???????
№21 ☆☆☆= =2017-06-19 03:04:27留言☆☆☆  引用

我单亲两三年才能见我爸一次,我爸也照打牌不误,你真是想太多。我和我爸也玩不到一起去啊。你要求你爸爸陪你这点就挺矫情了。
№14 ☆☆☆双眼皮于2017-06-18 20:03:20留言☆☆☆

什么鬼矫情,孩子希望父亲陪一陪自己还矫情了?
№22 ☆☆☆萨菲饺子豆腐花2017-06-20 10:15:23留言☆☆☆  引用

虽然ls很多人说是他不爱你
但是我总觉得从这两件小事来说也不能就这么严重
有的男人就是心大冒失像孩子
再加上你妈做得太好
以至于你爹即使有了小孩也还是像个孩子
简称巨婴
你把他放在同辈 甚至弟弟的角度就能好多了
№16 ☆☆☆= =于2017-06-18 21:52:01留言☆☆☆

不要侮辱弟弟这个词OK?我家5岁的弟弟都会心疼我淋雨,迈着小短腿给我打他的小伞。
№23 ☆☆☆萨菲饺子豆腐花2017-06-20 10:17:58留言☆☆☆  引用

目前从你的话看出,你爷爷奶奶重男轻女,你爸就是当巨婴一样娇养大的,所以z对自己子女毫无责任心,一心一意当巨婴。
我从小学就懂的一件事就是,天下无不爱子女的父母这句话完全扯淡。
№24 ☆☆☆萨菲饺子豆腐花2017-06-20 10:19:53留言☆☆☆  引用

说父母不爱子女的人要小心哦,你这话说的太不负责任了
№25 ☆☆☆= =2017-06-20 17:45:10留言☆☆☆  引用

书本上的父爱母爱是有,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我直到现在才明白,家里人对我的爱不多,确实影响了我爱人的部分能力,我一直想我以后可以不要孩子,因为我觉得我就不是爱孩子的父母。
№26 ☆☆☆==2017-06-20 18:00:15留言☆☆☆  引用

额……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父亲从小被宠惯了还是咋的,不会爱别人。我爸也这样,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一场谈心,很严肃的谈心,把你心里话说出来
起码心里轻松多了@( ̄- ̄)@管它奏不奏效
№27 ☆☆☆2017-06-20 22:01:39留言☆☆☆  引用

缺席的父亲
№28 ☆☆☆沉迷历史不可自拔2017-06-20 22:58:21留言☆☆☆  引用

我单亲两三年才能见我爸一次,我爸也照打牌不误,你真是想太多。我和我爸也玩不到一起去啊。你要求你爸爸陪你这点就挺矫情了。
№14 ☆☆☆双眼皮于2017-06-18 20:03:20留言☆☆☆
你爹就是个垃圾,害你也不正常,所以才说别人要求父亲陪她是矫情,这是父亲的天职,你以为家庭婚姻是做什么用的
№29 ☆☆☆= =2017-06-20 23:29:37留言☆☆☆  引用

我爸在我小时候也经常缺席,长这么大只去给我上过一次家长会,典型的赚了钱就尽了责任型父亲。有记忆以来他没抱过我,也没有抱过我弟弟。
№30 ☆☆☆宇智波油条豆浆2017-06-21 09:19:33留言☆☆☆  引用

我爸也这样,他们就是自私,从来没长大过,上一辈的婚姻真的都是妈妈累死累活的,而且丧偶式育儿。我们只要将来别找这样的人,有孩子了别自己一个人全包就行了。
№31 ☆☆☆= =2017-06-21 09:29:36留言☆☆☆  引用

哇,某几楼看得我笑出声来,父亲的爱真金贵,只要心里留个小角落爱孩子,哪怕排到个人需求后一百位孩子都得感恩戴德,因为他“爱”孩子,所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缺席,冷落,不负责都能被原谅。这种所谓爱有什么意义?
还把爸爸当同辈弟弟看,他是个爹啊?凭什么要孩子把他当巨婴照顾??有毛病吧?不管他被他父母如何教导成现在这个巨婴德行,都轮不到孩子买单。
因为不是自家事,所以键盘圣母一张口就“父亲不是不爱你,这样是正常的”企图让一个迷惑的孩子更加迷惑根本恶心。以爱当挡箭牌无视事实和孩子受到的伤害谁更不负责?这种人是改不了的,他们对子女的爱哪怕有也微不足道一文不值,所以只能改变自己的想法,放下才能走出来。
以及天下就是有大把不爱孩子的父母,这点毋庸置疑。
№32 ☆☆☆= =2017-06-21 13:52:11留言☆☆☆  引用

楼主你要明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33 ☆☆☆千景2017-06-21 20:42:19留言☆☆☆  引用

感觉你父亲可能在外面有自己的家庭,或者说你父亲只是一个接盘侠,所以你母亲才这样。。。。。。。。
№3 ☆☆☆小可爱于2017-06-15 15:02:13留言☆☆☆

№34 ☆☆☆秋千摇碎大风2017-06-22 01:57:02留言☆☆☆  引用

回复此贴子

名字:
选择图案:
内容:
(注意:一次最多可提交三万字左右,且一次最多可提交三张尺寸在1024*1024范围内的图片,超出部分请分次提交!)
返回上层 管理 返回本版块首页返回交流区首页返回主页